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個稅匯算首日  太原12964位市民預約申報

2022年03月02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個稅匯算申報還是預約體驗好!”3月1日一大早,山西省太原市的周女士興奮地說。原來,今天是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申報的首日,早上6點鐘她就在自己的手機APP上按程序順利完成了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申報。

據了解,3月1日是首個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預約日,2022年稅務部門為提升納稅人的辦稅效率和申報體驗,防止匯算初期扎堆辦理造成不便,在2021年度匯算中創新性地首次推出預約申報辦稅服務。為方便納稅人操作,稅務機關同步發布了預約辦稅操作指南,凡在年度匯算初期 (3月1日至3月15日)有辦稅需求的納稅人,可在2月16日后登錄手機個稅APP預約上述時間段中的任意一天辦理,預約功能開放時間為2022年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的早6點至晚22點,納稅人可在上述時間內登錄手機個人所得稅APP並預約3月1日至3月15日的年度匯算申報。如果納稅人在預約期內沒有預約到合適日期,也可以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直接辦理。3月16日至6月30日,納稅人無需預約,隨時可以登錄手機個人所得稅APP辦理年度匯算。

在年度個稅匯算期間,稅務部門將分批分期通過單位通知納稅人在確定的時間段內辦理,如果單位已通知納稅人具體的辦理申報時間,納稅人在相應時間段內辦理可以享受更快捷的高質量納稅服務。

統計顯示,在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年度匯算預約申報首日,太原市有12964位納稅人成功預約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首日申報。(姚永福)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