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首批15家 山西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出爐

2022年04月02日20: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日電(記者 桑莉媛)4月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首批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太原古縣城、晉城司徒小鎮景區等15家單位在列。

近年來,隨著旅游業多樣化的發展,夜游經濟成為旅游行業火熱的關鍵詞之一。山西省著力構建一批具備“吃、住、行、游、購、娛”功能且具有地方特色的夜間文旅經濟載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夜間文化旅游活動,打造夜間文旅地標,升級夜間文旅商圈,培育夜間文旅生活圈,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不斷提升集聚區的帶動引領作用,促進了夜間文化和旅游經濟發展。

此次入選的15家單位分別是:太原古縣城、太原市迎澤區鐘樓步行街、太原方特東方神畫、大同開源一號文化創意產業園、應縣木塔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忻州古城、平遙古城景區、潞州區城隍廟廣場、陽泉記憶·1947文化園、襄汾丁陶風情街文化旅游景區、晉城南大街步行街區、高平“夢回長平”不夜城街區、晉城司徒小鎮景區、嵐山根·運城印象、運城平常街。此外,靜樂生活·不夜鵝城街區被評為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創建單位。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