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新絳稅務:部門攜手 解企業“燃眉之急”

2022年04月06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日下午3時50分左右,當得知77余萬元稅款順利轉入國家金庫新絳縣支庫待繳庫稅款專戶、稅務局開具繳款書后,遠在異地的江蘇鹽環實業有限公司會計沈冬梅激動地說:“原本只是想嘗試著咨詢一下,想不到稅務局和國家金庫新絳縣支庫能迅速提出解決方案並完成業務辦理,真要好好感謝一下兩部門。新絳縣良好的營商環境也為企業到新絳開展業務帶來了更大的信心!”

3月31日,江蘇鹽環實業有限公司會計沈冬梅緊急聯系國家稅務總局新絳縣稅務局辦稅大廳,反映該企業承建高義鋼鐵有限公司一期燒結、球團煙氣超低排放改造EPC改進工程,需要辦理繳稅手續。然而,在山西省電子稅務局辦理跨區域涉稅事項報驗登記預繳稅款業務時,因稅款金額較大,無法辦理掃碼繳款。目前,辦稅人員身在江蘇,因疫情原因也暫時無法前往山西辦理相關業務,若稅款長期不能及時繳納,可能產生滯納金。辦稅大廳負責人詳細詢問企業情況后,立即與該局收入核算股負責人說明了有關情況,並詢問解決方式,稅務部門隨即將該情況向國家金庫新絳縣支庫進行了通報。兩部門立即溝通解決方式,確定了通過國庫待繳庫稅款專戶辦理異地繳庫的方式,解決納稅人遇到的棘手問題。

4月1日,納稅人通過商業銀行將77余萬元稅款轉入國家金庫新絳縣支庫待繳庫稅款專戶,稅務部門第一時間與國庫確認稅款到賬,開具繳款書並送交國庫辦理入庫業務,國庫接票后指派專人進行業務處理,下午3時50分即完成業務處理,隨后將相關情況向納稅人進行了反饋。 (孫學軍、閆明杰)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