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大同天鎮縣榮獲“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堅戰先進集體”

2022年04月07日19: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日,從大同市天鎮縣獲悉,在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生態環境廳《關於表彰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堅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中,該縣天鎮生態環境局被評為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堅戰先進集體。

天鎮縣2021年度環境空氣質量共監測365天,其中二級以上優良天數334天,優良天數比率為91.5%,比2020年增加13天,位列大同市各縣區之首。六參數同比全部下降,空氣質量綜合指數3.43,位列山西119個縣市區第10位。水環境質量明顯改善,2021年度該縣永嘉堡國考斷面達到地表水Ⅲ類標准,進入優良水體行列。縣城和7個鄉鎮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

近年來,大同市生態環境局天鎮分局精准施策、夯實基礎,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完成正方利民(天鎮)建筑工業化有限公司、中鐵十七局項目一工區等9家無組織排放治理﹔淘汰燃煤鍋爐40台86.5蒸噸。完成污水處理廠工藝提標改造項目,天鎮縣污水廠超負荷應急處理工程,污水處理廠雙回路供電改造工程等。根據《土壤污染防治法》《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等法律法規,完成了天鎮縣易地移民搬遷項目等4個標的土壤污染狀況調查實施方案和調查報告的評審工作。

同時,緊盯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環境問題,2016—2021年,辦理各類信訪投訴349件,完結率100%。開展嚴格的環境執法行動,2016年以來,該局共依法立案查處環境違法行為53件,累計行政處罰金額共484.96萬元,移送公安部門行政拘留案件1起。紀檢部門共對生態環境保護失職、瀆職問責5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4月7日,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查組進駐山西,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期間,天鎮縣零舉報案件。(賈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