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暫緩返校 榆次部分學校開始線上教學

來源:晉中日報
2022年04月08日10:35 |
小字號

 4月7日,從榆次區部分學校獲悉, 4月6日,出於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榆次區各級各類學校師生暫緩返校后,4月7日起,部分學校安排開展線上教學﹔部分學校暫未安排,等待核酸採樣出具結果后,教育部門進一步通知。

4月4日,榆次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核酸檢測初篩陽性(輕型)人員后,根據榆次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安排,榆次區教育局通知轄區各級各類學校,4月6日起,在榆次區疫情防控辦劃定的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的學校、幼兒園暫停教學。幼兒園以線上方式,指導幼兒共同居住人科學防疫、科學育兒,嚴禁針對幼兒開展線上教學﹔防范區內的學校、幼兒園暫緩返校,於4月6日按就近原則,到居住地所在社區指定場所進行核酸採樣,學生本人及同住人的核酸採樣陰性結果,將作為學生返校的強制性要求。待核酸採樣結果出來后,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復課時間。

據了解,4月6日,榆次區各級各類學校師生均按照要求進行了核酸採樣。當日,針對各校實際情況,部分學校通知學生於4月7日開始線上教學,部分未安排線上教學的學校,由教師自發組織學生開展線上教學。榆次一中安排高三年級於4月7日起開展線上教學,高一、高二、初中年級暫不進行線上教學,由各班教師布置適量作業,指導學生在家自主學習。榆次二中高三年級一些班級教師自發組織學生線上教學。

4月7日早8時,榆次八中全體學生開始線上上課,力爭停課不停學,離校不離學。為了學生線上上課期間的用眼安全,該校要求學生注意保護視力,每節課后做眼部護理,不用手機做與學習無關的活動,以免形成手機依賴症。當天,榆次區羊毫街小學等學校也進行了線上教學。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