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師生“疫”起努力 山西大學封校不封愛

2022年04月10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車來了,我們的生活用品來了。”看著“大白”蹬著三輪,載著滿滿的生活用品駛來,窗邊張望的同學興奮地招呼室友。

自4月6日起,山西大學塢城校區居寢隔離以來,同學們日常生活的問題逐漸凸顯,餐食配量無法滿足飯量較大的同學,飯菜單一,部分宿舍樓送餐較晚,洗澡不便,生活必需品已經見底……為了讓學生安心居寢隔離,正常開展學習生活,該校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通過學生平台廣泛征集學生需求和問題,聽取學生意見,統一安排輔導員統計學生們必要、急需、保障基本生活的生活物資需求,以宿舍樓為單位統一報送,由國資處統籌安排盡快送達。

火速返校的后勤人員,每天凌晨三四點起來備餐,針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飲食服務中心立即作出反應,改用大容量餐盒,增加餐食供應量,每棟宿舍樓多備若干份餐食,盡可能滿足同學們的加餐需求,不斷豐富菜品種類。

“隔離餐安排了餃子和醋,學校隔離餐太棒啦!”“學校的隔離餐很香!感謝叔叔阿姨為我們帶來可口的飯菜。”……為了保証在校師生按時吃上熱乎飯,各個食堂全力運轉,大廚不一樣,每頓的隔離餐也都有所不同。“每頓都像抽盲盒,不知道今天食堂的叔叔阿姨又會准備什麼好吃的”,隔離餐也成為了校園人手必備的爆款,拿到隔離餐第一時間紛紛拍照打卡。“我們被學校照顧得很好,一日三餐都有送到,很豐盛很好吃。防疫物資也很充足。”“我有按時吃飽飽的,你們不用擔心,我很安全。”同學們晒出三餐,隨時記錄生活點滴,回應家人朋友的關心。

同時,一輛輛滿載著生活用品的車也停在了樓前,牙膏、牙刷、洗發水、衛生紙……同學們的生活物資陸續送達。

“剛才老師給我們發了防疫物資,消毒液、口罩、體溫計應有盡有,學校的周到安排和老師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們既暖心又安心。”繼免費愛心餐之后,山大愛心牌防疫物資也一度成為了時下校園流行單品,刷屏了同學們的朋友圈。

工作人員連日來的辛勞,同學們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紛紛用行動表達對“大白”的愛。在寢室門外畫畫感謝工作人員“投喂”,將親手制作的紙疊花做成花束送給老師,看到半夜巡邏的保安大叔穿的少,送來衣服讓他們注意保暖……

“我惦記你們的生活”“我感謝你們的付出”,這是屬於守護與被守護之間的雙向奔赴,師生“疫”起努力,守護著他們想守護的。(張穎)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