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抗疫”“服務”兩不誤 晉中稅務在行動

2022年04月1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從“稅務藍”變成“天使白”“志願紅”,轉變的是工作內容,不變的是身為黨員的責任感。在全市上下從嚴從緊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之時,晉中市稅務系統的廣大黨員干部與各行各業的“抗疫戰士”一起,活躍在戰“疫”最前沿,用行動詮釋戰斗堡壘的責任擔當,身體力行弘揚先鋒模范的正能量。

4月6日上午8時,榆次區稅務局一支48人組成的“黨員先鋒突擊隊”奔赴一線,在近城村、聶村、郭家堡村等檢測量大、工作開展難度高的地點開展義務支援。生成核酸採樣登記碼的步驟看似簡單,但對村裡一些年紀稍大的村民而言,操作起來還是有點困難,這使得檢測工作進展緩慢。為縮短信息採集時間,提高核酸檢測效率,對於一些不熟悉採樣登記碼的老人、村民,志願者們手把手為他們操作錄入,並倡導群眾互幫互助,提升填報效率﹔對於沒有智能手機的群眾,志願者們用自己的手機錄入採樣信息,幫助他們順利完成核酸採樣。

“如何生成核酸採樣登記碼?快來幫我看看!”在現場,志願者聽到最多的就是這樣的呼喊。“不會操作沒關系,歲數大了,接受新東西慢是正常的,別著急,我們來幫您。”志願者們一邊幫助群眾操作,一邊安撫他們的情緒。

除了承擔人流疏導、秩序維護等工作,稅務志願者們堅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處,盡心盡力為群眾服務,匯聚成抗“疫”的強大合力。

一邊是投身戰“疫”一線,在志願服務崗位上發光發熱,一邊是堅守崗位,在服務納稅人繳費人安全高效辦稅繳費上不鬆勁、不斷檔。

晉中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所轄企業多處在與太原市小店區接壤的地帶,4月5日起,局黨委班子成員靠前指揮、黨員干部沖鋒在先、全體人員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稅收重點工作。通過稅務網站、稅企微信群、征納互動平台等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期間涉稅業務“網上辦”“掌上辦”的溫馨提示,倡導納稅人繳費人選擇電子稅務局、手機APP等非接觸式途徑進行網上辦稅,多走網路、少跑馬路,最大程度降低人員流動和聚集造成的風險。

“沒想到在網上申報后的第二天就收到3621.4元的留抵退稅”,山西瑞達通科貿有限公司會計賀潤英在電話裡連連稱贊“非接觸式”辦稅的效率。“我們公司是一家建筑安裝微型企業,過去是不符合留抵退稅申請要求的,沒想到今年不僅門檻降低了,稅務人員電話指導網上填報,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稅款。”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晉中市稅務部門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在積極參與聯防聯控,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的同時,不間斷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稅費服務,力保服務質量不減,納稅人滿意度不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郭英夫、鄧歡)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