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陽泉平定稅務:“一把手走流程”秒解退稅堵點 

2022年04月11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小李你好!我們推行了‘非接觸式’退稅,你那邊提交一下申請,我們的人員會輔導你操作,退稅大約五六個小時就能到賬!”4月8日,國家稅務總局平定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喜元通過遠程連線與山西華陽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辦稅人員李珍慧交流著,不時問小李稅務人員的輔導到不到位、退稅申請好不好操作。小李在稅務人員程建華的輔導下,在電子稅務局足不出戶完成留抵退稅申請后,6個小時后就收到了退稅款。

在全程參與增值稅留抵退稅的過程中,李喜元對納稅人端發起申請到稅務端收到待辦任務的時間差、稅務人員輔導精細度與遠程操作熟練度、管理人員退稅審核精准度、與人行國庫協作退庫順暢度等問題認真作了分析研究,並通過現場辦公將問題一一解決。在“一把手走流程”現場,李喜元還就大征期高效順暢辦理業務、與職能部門協作便利企業開辦、特殊人群現金繳費等問題作了深入了解和研究解決。

據悉,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期間,平定縣稅務局在全局開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由縣局局長帶頭,各稅務分局(所)主要負責人沉入辦稅繳費一線,全程參與體驗辦稅繳費各個流程,及時找准並解決辦稅繳費過程中的痛點堵點難點,為全縣納稅人繳費人便利辦稅繳費保駕護航。特別是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過程中,縣局推出了“一組一辦一專班一閉環”的政策落實過程管控機制,通過“今日稅訊線上推送、古州稅事通直播錄播、一對一入企送政”開展精准宣傳輔導,實行“精准鎖定-免申即享-快審快退”全鏈條政策落地服務,有力地確保了稅惠紅利高效“落袋”。

下一步,該局將堅持黨建引領,做實“一把手走流程”工作,通過開展稅政、稅銀、稅企、稅司“四維共建”,聚合部門優勢資源,打通服務“中梗阻”,精准高效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獲得感。(賈麗琴)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