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心疼!社區“大白”暈倒在崗位上,一個動作讓人破防

2022年04月13日22: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視頻中面色蒼白、虛弱地倚靠在同事懷裡的,是太原市萬柏林區南寒街道辦事處河南街社區副主任方麗君。

4月12日,萬柏林區展開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方麗君是西山六十五中全員核酸檢測點位的負責人,暈倒之前,她已在這一崗位上連續工作了26個小時。

南寒街辦黨群服務中心張雪花心疼地說:“我們勸她趕緊去醫院,她一直擺手,說‘不去不去’……”

“她很堅持要繼續盯著點位,我們街道的領導都趕了過來,大家一起把她送去了醫院。”河南街社區書記兼主任王鳳說著,聲音也哽咽了起來。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戰場,抗原篩查、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干部們已連軸轉近一周時間。全區第二輪核酸檢測開展前夜,方麗君和同事們在點位上做准備工作直到深夜,凌晨回到家后,又繼續處理協調密接人員轉運事宜。沒來得及休息,就又趕回到自己負責的點位,投入核酸檢測指揮調度工作中。

過度疲勞,讓柔弱又堅強的她,暈倒在自己堅守的崗位上。

經過搶救,方麗君清醒過來。她睜開眼就問:“核酸點位測完了嗎?我得趕緊回去,要不沒人接管我手上的活兒。”

街道領導告訴她,已經安排人手接替她的工作,檢測正常有序進行,方麗君這才放了心。

“我們社區女同志多,幾乎都和麗君一樣,好幾天沒回過家、沒見過孩子了。”王鳳說。又到深夜,她和社區的同事們仍在忙碌著,時刻做好准備,奔赴下一個“戰場”。

在太原疫情防控一線,拼盡全力、全情付出的基層社區工作者有很多。平日裡,他們就像一道道毫不引人注目的、微弱的光﹔疫情面前,這一道道微光,卻匯聚迸發出強大的力量,默默為戰“疫”奉獻,默默為你我護航……(記者 王晏如)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