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省實驗中學:織牢疫情“防護網” 確保線上教學有序提質

2022年04月14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山西省實驗中學聞令而動,第一時間對防疫工作作出安排,以最嚴格措施確保全體師生安全健康,以最有效手段確保線上教育教學有序提質。

據介紹,該校印發系列疫情防控通知和方案,優化升級了學校企業微信健康打卡小程序,要求全體師生每日按時上報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狀況、賦碼情況、封控情況、行動軌跡,做到信息統計數據准、底數清。校園實行封閉管理,值班人員24小時值守,做好安全巡查。全體師生嚴格遵守學校和居住地疫情防控措施,織牢疫情“防護網”,確保自己和家人安全健康。

同時,為做到“停課不停學、離校不離師”,該校組織師生進行線上教學。既按照線下教學的標准備課、上課,又體現線上教學的優勢,做好答疑和個性化指導,強化落實,及時反饋,提高教學的有效性。全體教師通過線上方式積極參加教研和備課活動,針對學情制定共性與個性化的教案﹔及時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做好線上教學和在校學習的有效銜接,確保線上教學達到“在家如在校、直播即課堂”的良好效果。

此外,該校高度重視畢業班工作,多次召開畢業年級教學研討會,精准把握中考、高考方向和規律,課前注重分析學情、課上注重問題驅動、課后注重評價反饋,提高學生思維能力,有效引導學生回歸課標、回歸教材、回歸基礎。學校組織專家教師作專題輔導講座,在學習策略、學習方法上為學生解惑答疑、指點迷津。

在線上教學過程中,全校教師秉承“以生為本”的教育理念,幫助學生提高自主學習和自我管理時間的能力,激發學習熱情和積極性。豐富教育教學形式,召開線上班會,設計活動類作業,開展勞動教育,利用現實版的防疫“教材”以及身邊的感人事跡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注重人文關懷,關注學生心理健康,注重與家長溝通交流,為學生居家學習提供科學指導,共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