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建

強化基層治理能力 運城垣曲為干部“充電蓄能”

2022年04月14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聚焦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垣曲縣精心謀劃,組織各鄉鎮領導班子、縣直各單位負責人、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共240余人,通過“同步課堂”的視頻培訓方式,提升基層干部能力,為高標准定位、高質量推進基層治理提供了新動力。

據介紹,該縣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將山西省委黨校教授以及基層治理專家“請進來”,專題授課、答疑釋惑。山西省陽泉市河底鎮固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三虎,緊密結合自己任職十多年來的工作經歷,從堅持制度管村、心系群眾謀事、樹立文明鄉風等方面,生動講述了帶領群眾實施強村富民工程、改善群眾“衣食住行”等故事,全面總結了鄉村治理工作經驗,為全體受訓黨員干部提供了通俗易懂接地氣的“活教材”。

同時,聚焦多村融合發展、社區治理等重點難點內容,該縣組織全體參訓人員“走下去”,對本縣皋落鄉倚亳村、縣城民發小區等典型村、社區多角度觀摩學習。特別是民發小區在綜合治理中,始終堅持黨建引領,以“熱心、操心、暖心”的優質服務,把小區居民的心凝聚到一起,制定小區治理工作方案,選舉產生樓棟長、單元長,共同承擔小區物管責任,實現了小區住戶一條心、“自己人管自己”的小區自治模式,為基層治理提供了可借鑒、復制的豐富經驗。

此外,全體參訓學員緊緊圍繞該縣基層治理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及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的“十大專項行動”,採取線上線下交流相結合的方式,深入進行研討,梳理了當前基層治理中遇到的問題,主課堂與鄉鎮分課堂充分融合、交流互促,取得了良好的研討成效。

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垣曲縣參訓人員將以更加飽滿的激情投身於基層治理工作,將學習成果轉化成為解決問題的具體辦法,讓便民服務透出真情、公共服務惠及民生、社會服務彰顯溫度,交出讓群眾滿意的學用結合新答卷。(李飛龍、張輝)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