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吉縣壺口瀑布旅游區全力沖刺國家5A級景區

2022年04月15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吉縣縣委宣傳部獲悉,吉縣將以壺口瀑布創建5A級旅游景區為引領,不斷優化完善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旅游區品牌影響力,全力打造黃河板塊游客人數最多、停留時間最長、經濟效益最好的龍頭景區和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

據介紹,近年來壺口景區對標國際一流景區,持續優化交通條件,基本實現“站景通、城景通、景景通”﹔豐富游覽線路,新建落客平台、游步道,讓游客多角度感受黃河風貌和峽谷風光﹔更新景區智慧系統,重新配置語音導游、在線售票系統、數據大屏等新系統和新設備,使景區管理更高效,營銷更精准,服務更智能。同時,壺口景區還陸續實施了景區建筑改造、電路線路整治、山體安全防護、河清門受損文物修復及周邊環境治理、游客廣場改造等工程。

今年以來,黃河壺口瀑布旅游區把美化環境和優化生態作為重點任務大力推進,對沿路至景區進行全范圍大面積的綠化美化,新增設游園十余處,混搭灌木花卉、整體藝術美觀,巧用生態木屑、打造有機景觀,不僅為壺口帶來生態效益、審美效益,還實現了自然景區的可持續發展,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只是壺口景區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步,景區開發建設任重道遠。目前,由山西宏源集團規劃建設的游客中心、生活中心、數智中心等項目,總投資15.96億元。從2月底開始,主要項目已經分批次開工,目前工程處於試樁階段,建成后將極大提升景區的基礎設施水平和接待服務能力。此外,景區還將組建精英團隊、科學規范運營,不斷激發員工內生動力、全面提升景區軟實力,全力打造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黃河壺口瀑布旅游區將全面促進黃河流域“生態、形態、文態、業態”協同發展,堅持將壺口景區與農業發展、鄉村振興深度融合,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助推群眾增收致富,真正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文/劉晟安 圖/譚飛)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