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抗疫有我︱集中隔離點的愛心堅守

2022年04月16日20: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擊戰中,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地戰斗在特殊的圍牆內,用愛與擔當筑起了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的堅固防線,他們就是定點隔離酒店值守的醫護人員。

今年4月以來,山西多地接連發現確診病例,形勢復雜嚴峻。4月5日下午,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接到太原市疫情防控辦緊急通知,需派5名醫護人員支援小店區全季酒店隔離點一個月的援助工作,醫院立即組織由支部書記郅紅帶隊,趙計林、王棽、栗娟、王婧護士組成的醫療隊前往隔離酒店支援工作。

時間緊任務重,接到指令,大家簡單收拾行李,立即前往醫院集合,趕赴隔離酒店,迅速進入戰備狀態。她們是父母牽挂的女兒,是孩子依戀的母親,然而作為醫護人員,還來不及和孩子及家人告別的她們,毅然沖鋒在前,站在了“戰疫”第一線。

4月6日,郅紅帶領隊員們對酒店接收隔離人員的工作流程進行梳理及部署,實地演練“三區兩通道”的規范出入,護士王棽對酒店工作人員、安全保障人員、消防等人員進行穿脫隔離防護服的演示,醫療組對酒店其他工作人員進行一對一的培訓,並重點強調防護細節及要點。

4月7日酒店接到任務,接收高風險地區隔離管控人員一百多人,郅紅立即安排部署醫療接收工作,將隔離管控人員有序安排入室,並設立樓層“管家”,由“小管家”負責管控人員的體溫檢測、核酸採集、心理疏導,每日還有大量的數據統計上報、醫療物資配備發放。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大家都默契配合,短短兩天時間,酒店醫療援助工作已有序開展。

連日來,隊員們按照疾控防控要求,每日對隔離防控人員進行兩輪雙採核酸,穿上防護服、戴上口罩、護目鏡的她們,工作兩三個小時之后就會大汗淋漓,大家顧不上身體的不適,互相鼓勵,密切配合,緊張有序地進行著這些看似簡單卻充滿風險的工作。從錄入信息到核酸採集,每每需要3-4個小時,經常過了飯點,吃著涼飯……帶著一份責任、一份執著和一份暖暖的關切,醫護人員為隔離人員送去了堅定的信心。

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在疫情防控面前,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將以堅定高效的執行力、組織力、戰斗力,發揚“逆行者”與“堅守者”精神,為人民守住健康防線。(任仙琴)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