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三晉春光好 春耕備耕忙】防疫春耕兩不誤 繪就農忙新畫卷

2022年04月17日08: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眼下正值春耕生產關鍵時期,在大同市雲岡區口泉鄉大路辛庄村的田間地頭,機械的轟鳴聲、群眾歡快的笑聲、農業科技人員忙碌的身影……一幅春耕生產的壯美圖景正徐徐鋪展。

雲岡區科學謀劃、統籌推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產,將春耕生產與疫情防控工作同宣傳、同部署、同落實、同督促,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有力有效落實,確保了春耕生產有力有序推進,實現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同頻共振。

口泉鄉大路辛庄村黨支部書記劉佔成說:“在農忙時節,按照要求,我們一部分農戶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一部分農戶在村裡的統一安排下到田間地頭有序進行春耕生產。”

不僅如此,雲岡區在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物資儲備、農業技術服務、群眾宣傳引導上做足“繡花功夫”,有效確保了春耕生產順利推進。

據了解,今年雲岡區口泉鄉糧食計劃播種面積6.55萬畝,預計糧食總產量2.74萬噸,目前已完成播種面積5萬畝。

“為保障春耕春播順利進行,我們鄉為種糧示范戶每戶補貼18袋化肥,專門安排14名農技培訓人員為農民一對一、點對點提供種植、畜牧等農技服務。還為群眾送上了貼心的農業科技‘套餐’,實現春耕生產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口泉鄉副鄉長王學立介紹。(趙志成 郭戰軍)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