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振東:獻愛心牢記使命  戰疫情眾志成城

2022年04月17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抗疫產品得加班加點生產,倒班生產,一班倒兩班,兩班倒成三班!實在人手不夠,可以抽調行政人員支援生產!”李安平董事長在電話裡向振東制藥的生產負責人強調。

3月以來,多地出現疫情。振東集團全員第一時間投入了戰斗,集團防疫領導小組啟動24小時應急響應機制,暢通信息溝通和反饋渠道,做好防疫物資和應急措施准備,價值2000余萬元的防疫抗疫物資陸續發往晉、滬、吉、粵、黑、津、陝、遼、蒙、浙、皖等28個省,免費捐贈給了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

雪中送藥正當時

3月15日凌晨,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罩蓋了吉林省長春市。此前的一周內,該市管控措施不斷升級。振東吉林分公司總經理李曉文帶領工作人員倪紅飛、吳濤、賈宇軒,冒著風雪,想方設法把從集團總部通過順豐物流運來的200件物資,一件一件搬到自己車上,送到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醫院后,再一件一件扛到醫院門口。40多趟扛下來,在場每個人都大汗淋漓。

“前一天就跟醫院聯系好了,哪怕雪再大、路再難,咱也得兌現承諾。”李曉文說,“3月17日以來,我們已做了13次核酸檢測。雖然暫時還出不去,但我們沒有閑著,除了組織召開省區視頻會,還忙著通過電話聯系物資捐贈事項。”

“4月11日中午12:10,公司的抗疫物資已經到達紅十字會指定倉庫了。現在,吉林省實現了社會面清零目標,相信很快就會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李曉文在電話裡樂觀地說。

在“長春抗疫聯盟”微信群裡,有同事為他們的辛苦點贊,李曉文回復:“不辛苦,身為振東人,驕傲、自豪!加油!”

仁愛天使共攜手

4月11日一大早,振東集團總部大樓前,李安平在等車的間隙打電話詢問著物資捐贈進度。

當天,由集團董事長李安平、黨委書記宋麗莉帶隊,分兩路前往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和濟醫院、長治市人民醫院、長治市中醫研究所附屬醫院、長治市第二人民醫院、長治市中醫院、潞安集團總醫院7所醫院,捐贈包括抗病毒顆粒、中藥抗菌洗手液、次氯酸消毒液等600余件、價值200余萬元的防疫物資,支援長治戰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

據介紹,2006年,振東注冊成立了“仁愛天使基金”,建立專項資金幫助醫護群體。2020年疫情期間,資助了在戰疫一線犧牲的8位醫護人員家屬80萬元,每月還有老人撫恤金2000元,並且供他們的子女讀完大學﹔與此同時,還向全國28省、900家醫院捐贈了價值5480余萬元的防抗疫物資。

“振東做的是仁愛事業,一線醫護人員是天使!仁愛和天使攜手,一定能戰勝疫情!“對於長治各大三甲醫院派遣團隊前往上海支援抗疫的舉動,李安平說,“大家的工作負荷大,很辛苦,但也非常榮耀。為更好地支援上海,首先得武裝自己。所以今天,振東給大家帶來了防疫中藥。預祝大家勝利歸來!”

援助物資連夜到

上海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了解到一線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后,振東制藥立即行動,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籌措物資向一線免費捐贈 ,另一方面快速協調車輛和物流公司,確保將生產的防疫物資及時發運、送達。

4月11日,連夜裝運防疫防護物資的廂式貨車駛出廠區,向上海進發。

“我們這批物資有1685件,其中800件對接的是徐匯區政府,供給3個方艙醫院﹔剩下的885件先進入國藥倉庫,再往其他醫院發放。”振東上海分公司總經理趙政介紹。

他記得很清楚,李安平4月4日晚和他通電說:“疫情形勢嚴峻,你們務必注意安全。咱是一家醫藥企業,正是作貢獻的時候。”

趙政感慨,現在雖出不了門,但每天上午,都會組織全員召開視頻會議,進行輪講輪訓、經驗分享、業務技巧和企業文化學習。同時,通過電話和微信,跟公司和相關團隊溝通捐贈的事情。“支持政府、支持國家,響應號召,因為我們是充滿正能量的振東鐵軍!”(付三忠)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