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提“氣質”守藍天 晉城城區齊抓共管治揚塵

2022年04月17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開展常態化清洗整治工作,共出動車輛2300車次,參與人員2萬余人,累計清洗路面、牆體、樓頂約1023萬平方米……

連日來,晉城市城區打出“組合拳”,聚焦裸地、施工、道路、堆場四類揚塵主要來源,齊抓共管形成揚塵管控強大合力,從而有效降低揚塵污染,切實提升環境空氣質量。

在開發區街道辦事處東謝匠城中村改造項目工地,所有裸土都被綠色土工布覆蓋。晉城市城區各鎮(街道)持續加大裸地整治,努力減少“建設陣痛期”給群眾帶來的影響。截至目前,全區共苫蓋整治裸地69處,約53萬平方米。

在南村鎮山西久固混凝土有限公司,整個廠區路面干淨整潔,企業從原材料進場到攪拌車出廠都安裝有TSP揚塵在線監測,做到實時揚塵監控﹔料場的全封閉作業以及全自動感應噴霧確保生產環節抑制揚塵﹔裝料之后的輪胎沖洗設備保持車體整潔做到淨車上路,再加上廠區“日常化清掃+多頻次洒水”的環保作業模式,整個環節有效抑制了廠區揚塵,確保廠區優良的空氣質量。

據了解,在企業、工地揚塵污染治理中,城區持續加強對各類型復工工地揚塵管控的監管,督促施工企業嚴格落實“六個百分之百”,督促拆遷工地嚴格落實“六定”的要求,全力抑制揚塵污染,保障全區空氣質量。同時,為強化道路揚塵管控,城區扎實推進重點區域環保降塵作業,8個鎮(辦)及相關單位常態化開展城市“大清洗”工作。

下一步,晉城市城區將進一步強化工作調度、強化督導督查、強化長效整改、強化快速聯防,對市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持續清洗,督促施工企業嚴格落實“六個百分之百”,對裸地發現一處,苫蓋一處,全面鞏固揚塵污染治理成效,持續改善市區環境空氣質量。(趙雲雁、張世陽、王媛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