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迎澤區線上心理健康教育為師生減壓

2022年04月20日07: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開啟線上教學模式,學生們情緒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如何做好心理調適,幫助孩子們平穩度過居家學習的這段時間?迎澤區教育局日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開展系列線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有效排解學生、家長的心理壓力,全力守護師生心理健康。

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教師們整合優秀課程資源,第一時間精心備課,提供豐富多彩的線上心理教育課程,按照年齡段展開針對性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司智杰開展“疫情居家的身心調節小游戲”線上互動,孩子們通過歡快的音樂游戲,身心得到放鬆﹔教師王素花從孩子的心理防御入手,通過形象比喻,讓孩子們明白服從防疫規定、建立陽光心態是克服當下困難的制勝法寶。

迎澤區教育工委委員、教育綜合服務中心主任侯愛萍帶領10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師,組成心理健康服務線上“不打烊”志願小分隊,24小時幫助各校解決停課期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現的難題,同時面向家長和孩子開展心理健康教育互動。

守望相助,未來可期。迎澤區教育局通過一系列線上活動讓特殊時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溫度。(李兵 李小紅 張艷蕊)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