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今年將創建一百個鄉村振興示范村

2022年04月20日07: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19日電  (記者鄭洋洋)記者從山西省鄉村振興局了解到,山西今年計劃選擇具有一定基礎和發展潛力的縣、鄉、村,先行開展鄉村振興示范創建。實現特色產業培育發展勢頭強勁,數字鄉村建設深入推進,鞏固脫貧成果的基礎更加牢固。

  具體包括重點創建4個鄉村振興示范縣、2個鄉村振興示范區(鄉鎮)、100個鄉村振興示范村、43個鄉村旅游振興示范村、15個數字鄉村建設示范村、100個特色產業示范基地。

  在創建鄉村振興示范村方面,山西將在產業發展、務工就業、集體經濟、新型經營主體培育、基礎設施公共服務配套、農村人居環境提升、社會事業拓展等方面做好示范、打造樣板。

  創建鄉村旅游振興示范村,挖掘旅游資源,完善旅游帶動增收機制。

  創建數字鄉村建設示范村,運用大數據和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基礎設施水平,實現5G全覆蓋,實施黨建引領、鄉村治理、公共服務、治安防疫、垃圾分類等數字化轉型,大力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和智慧農業。

  創建特色產業示范基地,大力實施農業“特”“優”戰略,扎實推進山西農產品精深加工建設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0日 06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