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銀行太原高新街支行:疫情防控不缺位 金融服務不打烊

2022年04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場疫情“倒春寒”,讓太原市緊急按下了“暫停鍵”。

戰“疫”時刻,山西銀行太原高新街支行黨委反應迅速、沖鋒在前,火速組建突擊隊,成立臨時火線黨支部,帶領全體職工堅守初心使命,扛牢防疫責任,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戰“疫”陣地上。

有困難,黨員上。高新街支行黨委書記、行長侯瑞明以實際行動勉勵大家,“共產黨人就要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

抗疫一線,太原高新街支行黨委靠前指揮,成立臨時火線黨支部,組建黨員先鋒隊。組織開展“陪你等春暖花開”愛心公益活動,先后向小店區政府、小店區公安局、小店區學府街道辦事處,晉源區政府送去抗疫物資5000余箱。

在高新街支行黨委的號召下,全行30多名干部職工積極報名參加居住地所在社區的抗疫志願者服務隊,關鍵時刻沖鋒在前。“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個人都想著回饋組織、回饋社會,就一定有戰勝疫情的勇氣和底氣。”志願者曹增輝說。

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務不打烊。

“我的對公網銀長期未對賬進了黑名單,但我需要盡快轉賬怎麼辦呢?”一名客戶來電焦急地說。櫃員李睿哲及時先指導其通過微信對賬,又以線上流程為客戶申請跨支行解決了黑名單問題。

體育路支行周邊小區的許多居民在微信群內發出無法為孩子打印網課學習資料的求助信息。“親愛的客戶,如果您需要為孩子上網課打印資料,可以聯系我們。”客戶經理衛霞主動聯系社區居民,幫助打印所需資料信息,消毒並封裝好,再由櫃員送至各小區約定地點,聯系居民領取。

特殊時期,高新街支行為企業提供融資服務也未停歇。4月13日,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山西電力建設有限公司向該行提出了簽發銀行承兌匯票的業務需求,正處疫情高峰時期,業務操作存在重重困難,為了解決客戶的燃眉之急,高新街支行黨委全盤部署,公司業務部、授信管理部、營業部通力配合、不畏艱苦、加班加點,於次日為客戶辦理完成了277.06萬元的銀承簽發業務,高效保証了疫情期間客戶的融資結算需求。

疫情洶涌顯擔當,越是艱難越向前。“哪裡有困難,黨支部就立在哪裡。黨旗飄揚在哪裡,共產黨員就戰斗在哪裡。”侯瑞明說。(范瑋珂)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