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碧水清流護民生 清徐縣打響污水處理“防疫戰”

2022年04月25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3日,清徐縣突發疫情,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污水處理廠第一時間打響了污水處理抗疫攻堅戰。

據了解,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緊急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迅速實施廠區封閉管理、人員駐廠運行,全面加強進出水水量、水質監測,及時進行工藝調整,筑牢縣城、徐溝污水處理抗疫防線,全力保障疫情時期城鎮排水安全。目前,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的污水處理廠保持24小時不間斷連續運行,日處理生活污水3萬余立方米,出水水質主要指標達地表水V類標准。

為確保戰疫緊要關頭污水處理24小時持續穩定運行,最大限度降低運行風險,保障出水安全,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努力克服因市(縣)區疫情管控所導致的人員無法到崗問題,緊急調配組織專人專班全天駐廠值守﹔其他相關人員均保持24小時電話、網絡暢通,隨時協調、處理內外事務,視現場運行動態實時協同配合。太鋼碧水源公司協調技術人員,攜防疫、運維補充物資奔忙於清徐、徐溝兩個公司之間。

鑒於感染者排泄物中含有大量病毒,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嚴格加強運行動態實時監控,制定相應運維保障措施,強化進出水水量、水質檢測和出水消毒消殺力度,根據水質變化適時調整藥劑投放量,同時加大運行巡查頻次,提升運行保障等級,嚴密防范,杜絕非常狀態下任何安全事故的發生。

為切實保障一線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為現場運行操作人員制定了一系列防護措施,嚴格要求員工加強自我防護意識,作業時不與污水、污泥等直接接觸,作業后及時消殺防護﹔每日定時對生產、辦公區域等場所進行消毒處理,並安排專人對預處理單元、污泥處置設施、垃圾箱等重點部位進行多頻次消殺,防止病毒傳播。

眼下疫情未消,清徐、徐溝兩大碧水源公司秉承“鋼筋鐵骨戰疫線,碧水清流護民生”的企業擔當,矢志堅守污水處理抗疫防線,為打贏清徐縣疫情防控遭遇戰和阻擊戰,發揮著城市“腎臟”的巨大作用。(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