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溫暖雙向奔赴 疫情防控中的“礦區溫度”受稱贊

2022年06月07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你們認真負責的態度、急人所急幫人所難的品格和家人般的關懷,讓我們特別感動,衷心地謝謝你們……”5月31日,陽泉礦區防控辦、沙坪街道和秋溝社區收到了這樣一封感謝信,字裡行間流露出的真摯感激,讓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心中泛起陣陣暖意。

這封感謝信來自居住在秋溝社區的韓先生。4月初韓先生前往北京協和醫院接受手術治療,5月28日從北京返回陽泉礦區。按照防疫政策要求,他和愛人要在酒店進行集中隔離。然而韓先生術后身體虛弱,需要靜養和特殊護理,他便聯系了陽泉礦區疾控中心主任李素魚和社區網格員路鮮萍。由於情況特殊,經過逐級上報,陽泉礦區專門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准許韓先生和愛人回家進行隔離。“嚴、細、實、快”的工作作風和人民至上的暖心舉措,盡顯了陽泉礦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與溫度。

據了解,疫情防控以來,陽泉礦區始終堅持防控與民生並重,一手抓“硬管控”一手抓“軟服務”,將人文精神、人文力量、人文關懷貫穿始終,廣大干部職工群眾積極投身防疫工作,廣大醫務工作者沖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筑牢了城市安全和群眾身體健康的堅強屏障。

“隔離期間,我們協調防疫人員為韓先生和愛人提供上門核酸採樣服務。由於他的身體較為虛弱還不能外出,又為他延長了一周的上門服務。”路鮮萍說,理解和關心都是相互的,這封感謝信既是對工作的鼓勵,也是對以后做好社區工作的鞭策。

“那些溫暖的文字,不僅給我們帶來了滿滿的感動,更加堅定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隻要我們共同努力,這場疫情防控戰一定能取得勝利。”李素魚說。(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