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全部取消省內普通公路市、縣(市、區)界防疫檢查點

2022年06月08日21: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8日,記者從山西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山西全部取消省內普通公路在市、縣(市、區)界設置的防疫檢查點,對原允許貨運車輛通行的高速公路收費站,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限制貨運車輛通行。並進一步優化客車防疫檢查流程,省內通行的客車直接放行,不再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

通知要求,山西全部取消省內普通公路在市、縣(市、區)界設置的防疫檢查點。如省內局部發生疫情,可在疫情發生的縣(市、區)界設置防疫檢查點,但須由涉疫縣(市、區)逐級上報至省物流保通保暢、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批准。

全面恢復車輛通行。對原允許貨運車輛通行的高速公路收費站,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限制貨運車輛通行。如需限制貨車通行的,由縣(市、區)逐級上報批准﹔所有防疫檢查點不得以省外客車司乘人員健康碼為紅色或黃色為由勸返。

同時,為進一步提高通行效率,通知對客車防疫檢查流程進行了優化。對省內通行的客車,高速公路收費站防疫檢查點根據所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提供的車輛通行信息(車牌號碼、入口收費站名稱、時間等),直接放行,不再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

此外,對省外入晉返晉的客車,司乘人員掃“入晉檢疫信息登記碼”,如實填報來源地,分類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對來自於省外無疫情地市的入晉返晉人員,落實第一落點核酸檢測採樣后,直接放行,並實行動態追蹤。(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