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清徐縣兩大重點項目開工建設

2022年06月09日21: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9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清徐縣兩大重點項目清源水城和南湖公園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據了解,清源水城項目總面積約1600畝,涵蓋了道路交通、生態治理、古跡修復、文化商貿、民生保障等多個領域。清徐縣牢固樹立“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發展理念,確定了文物修繕保護、商業旅游開發、生態水系治理、公共服務配套等多種業態項目,全力、全效、全速推進清源水城項目建設。

目前,森泰大街竣工在即,文物古建修繕保護快馬加鞭,東湖及蓮花池水系生態治理初見成效,國際酒吧街、企業文化中心、昕錦菀商業綜合體及公共地下停車場項目沖刺開局,梗陽文化產業園、清徐·長羅候西域風情商業街、老字號非遺文化街強勢起步,18萬平米集中安置房建設即將啟動,清源水城建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南湖公園是南部新城閃電戰的核心組成部分,佔地402畝,總投資3.4億元,分三期進行建設。公園以開中路為界分為南北兩區,南區以“靜”為主,北區以“動”為主,引入“鯤化為鵬”設計理念,將鵬鳥展翅高飛的形態融入到公園構筑造型之中。園內將布置水上游艇和黃金海岸兩條特色游線,與“水上奧萊”“水世界樂園”一起形成“水上清徐”的IP主題。同時兼顧城市空間,將建設文化禮堂、運動場館、兒童樂園、金色沙灘,形成“人在景中、如在畫中”的健康活力新地標。

目前,公園一期139畝用地已成熟,具備組織施工條件。建設單位將進一步擠時間、壓空間、拼速度,爭分奪秒加快土方開挖平整、地下管網定位施工、功能設施基礎和主體結構施工、綠化栽植和景觀造型打造,力爭10月底前,北部區域東半園正式開放。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