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中石化山西石油:暖心服務贏好評 多點發力促提升

2022年06月11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國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以“加油站服務提升百日競賽”活動為契機,通過“亮標准、強服務、提硬件”,全力打造“放心、舒心、暖心”的消費環境,不斷推動窗口服務質量持續提升,以口碑塑造企業的良好形象。

山西石油全面推進加油站消費場景管理標准化、現場營銷管理標准化、現場服務管理標准化。積極打造“服務樣板站”,持續推進“7S”標准化建設,提升加油站形象﹔加快加油機電子屏建設和聯網,推進看板燈箱等傳統媒體的升級,營造整潔有序的營銷氛圍﹔組建規范服務示范隊,開展全員服務培訓,提升員工服務水平,並在 3000 噸以上的油站開展“90 秒服務承諾”,打造暖心服務。

開展“加油站治破治舊”專項行動,通過擴大進出口、增設道路指示牌、更換多槍加油機、優化油罐布局等硬件設施改造,提升加油站形象。同時,推進“清潔能力”建設,建立加油站衛生管理制度,劃分衛生管理責任區域,明確責任人和保潔要求。

山西石油高度重視顧客意見反饋,推進加油站客戶服務評價數據應用,設置專人專崗,對每日各市分公司的參評率、好評率進行排名通報,對客戶差評進行分級回訪。同時建立員工服務星級評定體系,目前已累計評出月度服務之星2998人次,79座加油站榮獲“標杆加油站”稱號。

山西石油加快向“油氣氫電服”綜合能源服務商轉型。目前,新發展充換電站40座、光伏布局40座,增設“司機之家”46座、“愛心驛站”53座、開設洗車服務162座,在太原建成首座充換電一體站、首座肯德基餐廳,並與銀行、通訊、保險、汽修、餐飲等行業深化合作,將更豐富的便捷服務引入加油站。狠抓線上注冊、線上下單、掃碼提油、一鍵送油“四率”提升,並推出“一鍵到車”“加油閃付”“一鍵加油”等便捷服務功能,使客戶管理、服務功能不斷豐富。(秦曉耕、王永琪)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