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工學院“山工情·雁塞風”應用藝術展開展

2022年06月11日18: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雁門關外,清風送爽﹔桑干河畔,景色宜人。6月10日,山西工學院2022年“山工情·雁塞風”應用藝術展在圖書館開展。

據介紹,山西工學院挂牌成立以來,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把“立足山西、面向全國、做好朔州的事情”作為學校發展的基點所在。此次應用藝術展是該校聚焦朔州的文旅產業、陶瓷產業急需,推出一支本土化的高水平文旅、陶瓷研發與設計團隊,服務區域產業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積極尋找與朔州協調發展的戰略契合點、不斷增強學校發展與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適應度的重要抓手。

應用藝術展共分為兩條主線六個展區,分別為文旅產業主線(包含“原創研發”創意研發作品、“生產制造”實際項目作品、“升級服務、宣傳推廣、文物保護 ”優化服務作品等三個展區)、陶瓷產業主線(包含陶瓷材料、日用陶瓷、藝術陶瓷等三個展區)。每條主線都充分體現學科規律、專業素養與行業價值,作品力求呈現心與物、文與質、形與神、材與藝、用與美的統一。

建校以來,山西工學院積極對接省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朔州總體發展思路,突出服務的“地方性”和人才培養的“應用性”,推進校地合作,深入產教融合,以建設現代產業學院為抓手,構建“高校+產業技術研究院+行業/龍頭企業”的特色發展模式,全力培養適應社會發展與區域經濟需要的“厚基礎、強實踐、勇創新”,具備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特質及較強學習力、思想力、行動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董毅)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