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入園企業突破200家   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筑就高質量發展“數字底座”

2022年06月20日11: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入園企業正式突破200家,園區數字經濟發展實現從“蓄勢待發”到“風生水起”,再到“集聚成勢”的精彩蝶變。生態園的不斷擴容,是山西省數字經濟產業集群不斷壯大的縮影,也是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跑出加速度的生動寫照。

       自2021年1月正式運營以來,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已經將數據流量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在數字經濟領域結出累累碩果,成為省內數字經濟領域的核心“磁場”。

       截至目前,園區已集聚獨角獸企業2家(聚盟共建、酷量科技),上市公司7家(滿幫集團、盛趣游戲、巨人網絡、天娛數科、圓通速運、永輝超市、吉林電力),“專精特新”企業3家(祥睿能源、智杰軟件、紅馬甲集團)。生態園以數字經濟核心要素“數據-算法-算力”為抓手,聚焦數據聚合—數據流通—數據應用的數據產業鏈路建設,形成了數字智造、數字能源、數字物流、數字農業、數字營銷、數字電商、數字文娛、數字平台等八大特色產業領域,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夯實了“穩”的基礎,積蓄了“進”的力量。

       置身大坐標,擔當新使命。山西致力於為解決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難題貢獻出“山西方案”、打造出“山西樣板”。生態園作為山西數字經濟產業發展的主陣地,將主動擔負起轉型升級的歷史使命。

       未來,園區將通過數據流驅動人才流、資金流、交易流、信息流融合滲透,實現數據價值轉化,逐步構建“數據要素+流量變現+場景應用+數據生態”的信息數據流全棧閉環體系,加快打造數實融合、數據智能融合、產業鏈條完善、人才持續聚集、場景不斷豐富的數字產業生態,大力推動本省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擴量提質、加速崛起,讓山西轉型蹚新路的動力越來越強勁,讓山西高質量發展的空間越來越寬廣。(雷茜)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