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澤州金村鎮:“導師幫帶”促成長 基層治理出實效

2022年06月21日08: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在楊志光老師的幫助下,我學到了許多開展基層工作的實用技能,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6月19日,澤州縣金村鎮柳泉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毋前告訴記者,連日來,她帶領村“兩委”班子集中拆除了太行一號旅游公路沿線違法建筑1800平方米,有效改善了人居環境,受到了村民們的一致肯定。

  然而,在剛上任之初,“90后”的毋前面對紛繁復雜的工作,常感到束手無策。為此,“幫帶導師”楊志光經常帶著她走進田間地頭,走入群眾之中,講經驗、教方法、談體會,針對性地解決她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幫助她迅速轉變角色,進入狀態。

  為有效解決年輕干部經驗不足、能力不強、本領不夠等問題,金村鎮結合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專項行動,專門建立了“導師幫帶”制度,以老傳新、以強幫弱、以上帶下,讓新任村(社區)干部學中干、干中學,快速汲取“幫帶導師”的豐富經驗,加快推動成長成才。目前,像楊志光、毋前這樣的“點對點”幫扶干部共有21對。通過“導師幫帶制”,越來越多的年輕干部迅速適應工作崗位,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此外鎮裡還通過頒發聘書、舉行師徒結對儀式等強化幫帶責任,建立“月報告、季座談、半年評議、全年考核”的“導師幫帶”考評細則,制定幫帶對象“一人一冊”成長檔案、導師和幫帶對象工作日志,持續跟蹤記錄“導師幫帶”舉措和幫帶對象成長情況等,真正在全鎮形成“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的良好局面。(記者鄭璐)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