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長治開行首列國際聯運貨物列車

2022年06月21日19: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21日上午10時18分,伴隨著汽笛長鳴,長治首列國際聯運貨物列車從長治陸港物流園區緩緩駛出。本列國際聯運貨車起點為長治市長子縣,目的地為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貨品主要是日用百貨和機械配件等。

長治陸港物流園區是華遠陸港集團山西國際物流公司投資規模最大的物流園區,接軌於瓦日鐵路長子南站,具備快裝發運、集裝箱發運和國際班列發運等功能,可連接貫通國內鐵路運輸線路,經由口岸發往國外連通世界。此條班列線路的開行,也是鄭州鐵路局在山西省開通的首條國際聯運貨物列車,將構建起該省晉東南地區對外開放的新通道,助力山西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格局。

據悉,列車開行將大大有助於加大外貿出口的體量,對於長子縣加快推進“一城三區八園”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特別是建設義烏小商品加工園,可以為入駐義烏小商品加工園的企業創造更多、更好、更優的出口條件和環境,加快承接浙江義烏小商品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產業轉移,全面對接小商品市場加工項目,形成小商品加工產業集聚,為縣域經濟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山西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將以此次國際聯運貨物列車開通為起點,扎實做好貨源組織、常態化開行等工作,充分整合當地外貿資源,促進更多貨物在當地集結,助力打造晉東南地區對外開放“橋頭堡”和“新高地”,為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物流支撐。(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