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上門開卡解難題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持續提升金融服務質效

2022年06月21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請您核對下常住地址和聯系電話。”“請您在防范電信詐騙風險告知書上簽字。”……近日,在中鐵十七局某項目部工地,中信銀行工作人員緊張有序地為工人辦理開卡業務。

幾天前,該行接到企業批量代發業務需求,但得知該項目部建筑工地路程較遠、工人出行不便的情況后,中信銀行太原分行轄屬長治分行營業部主動對接,由分管行長帶隊,抽調運營、零售、對公各條線業務骨干組成工作小組,仔細梳理上門開戶各項制度規定,提前演練測試上門開戶流程。

在開卡過程中,中信銀行工作人員為農民工現場演示手機銀行操作流程,放慢講解速度,手把手教會他們關注微信銀行“查余額”、關注交易明細等功能,當天共為110余名工人順利新開工資卡。同時,結合實際情況,向大家宣講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非法集資的案例,引導他們提升風險防范意識和反詐識別水平。

據介紹,圍繞復工復產后大量工人返城務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在積極優化賬戶服務、進社區入企業宣傳中持續發力,切實為工人群體做好基礎金融服務,全力保障工人權益。中信銀行積極推廣農民工工資代發專戶,確保專戶資金專款專用,減少分包商中間環節﹔定期組織對存量農民工專戶進行排查梳理,嚴格審核企業是否通過專戶將工資直接支付到農民工本人的賬戶﹔同時營業機構分片包干,深入建筑工地、農民工集中租住社區等地,積極宣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使他們了解自己權益不受侵害,增強農民工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