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關注中考】晉城 精心組織 保駕護航

2022年06月22日08: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各個考點安全平穩,各場考試有序進行。兩日來,晉城市2萬多名應考學子,在當地教育部門和社會各界的精心組織和精細服務下順利赴考。

晉城市招考委在6月初即下發了相關通知,各級各地緊鑼密鼓落實落細各項工作舉措。疫情防控方面,通過“一對一”電話聯系,提醒滯留外省考生及時返回,安排做好報備登記、核酸檢測等。保障考試公平、公正方面,各學校在考前對全體考生進行了誠信考試教育,對所有考務人員開展全面培訓。組建巡視檢查團,於6月19日上午分赴各考區,及時發現並整改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啟用安檢門,升級信號屏蔽儀,進一步加大檢測巡查力度,營造安全有序的考試環境。

服務考生方面,晉城市教育局與各相關部門緊密攜手,圍繞交通、安全、防暑等各方面做優服務。建立中考考生領隊工作機制,由各校組織能力較強的中層干部或初三教師擔任領隊,在考前、考中、考后全過程提供點對點精准服務。提醒檢點、查漏補缺、保障考生准備到位,協助處理各類突發狀況,確保考生安心、放心完成考試。(記者王天曉)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