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關注中考】長治 綠色通道 溫情服務

2022年06月22日08: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快趕不上考試了,能麻煩你們把他送到長治一中嗎?”6月20日早上8時05分,市直交警七大隊民警在長治二中考點外疏導交通時,一對母子急匆匆跑來向民警求助。

前來求助的這名家長家住長治二中附近,孩子的考點在長治一中。該家長說,由於自己粗心,導致孩子起晚,他擔心路途較遠,早高峰時段可能堵車,耽誤孩子考試,情急之下跑來向執勤民警求助。

“快,趕緊讓孩子上車!”市直交警七大隊民警聽到此情況后,立即啟用應急方案,民警李剛給孩子戴好安全頭盔,提前規劃好最近的線路,駕駛摩托車快速駛向考點,用時5分鐘,順利將考生送至考點。

“根據支隊統一要求,我們在每個考點外配備了兩輛警用摩托車和一輛警車,用於處置突發情況。”市直交警七大隊教導員李旭斌告訴記者,中考期間,他們所有人員要提前一個半小時到達負責區域,開通“綠色通道”,並在考點外以及考點周圍的重要道路,設置警力和車輛用於疏導交通和應對突發狀況,為考生順利考試保駕護航。(記者李家鳴)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