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中考落下帷幕

各市評卷及填報志願工作隨即展開

2022年06月23日08:0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上午,38萬余名考生結束中考最后一門科目英語考試,為期3天的我省中考落下帷幕,全省各市評卷工作隨即展開。近日,省教育廳、省招考中心及各市相關部門對中考志願填報工作陸續作出安排部署。

按照省招考中心統一安排,我省五年制高職、普通中專、職業中專、技工院校填報志願時間分別為7月18日8時至7月20日18時、8月12日8時至8月14日18時、9月12日8時至9月14日18時,考生可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進入“山西省中考考生網上服務平台”進行填報。錄取工作同時分別在7、8、9三個月完成。每次錄取分兩批,第一批為五年制高職錄取,第二批為中專錄取。

據悉,五年制高職隻招收參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不得免試入學。中專須優先招收參加當年中考並在網上填報志願的學生,生源不足時可招收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注冊入學。中專注冊生一律到招生學校現場報名,不能在網上填報志願。參加當年中考的學生隻能在網上填報志願,不能去學校注冊。五年制高職單獨劃線,中專和技工院校均不設分數線。(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