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迎戰夏峰保供電

2022年06月24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月上旬以來,山西迎來大范圍持續高溫天氣,山西電網負荷不斷攀升。6月21日17時48分,山西全省用電負荷達3424萬千瓦,同比增長10.9%,創有紀錄以來同期新高。國網山西電力全力以赴迎戰夏峰,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工作。

據介紹,國網山西電力加強電力保供組織領導,統籌調度各級保供資源,嚴格機組狀態管控,全力提升山西省網發電能力,省網主力火電廠日均存煤達到1050萬噸,為去年同期的1.6倍,平均可用天數達25天。

此外,國網山西電力加強電力負荷管理,堅持“需求響應優先、有序用電保底、節約用電助力”,構建了不低於最大用電負荷5%的可調節負荷資源池。建設新型負荷管理系統,推動有序用電執行精准可控,在山西省能源局指導下,配合編制有序用電方案,全省最大錯避峰能力達到749萬千瓦。

在全力提升發電、供電能力的同時,國網山西電力還積極做好應急准備工作,制定2022年迎峰度夏電網運維保障工作方案,修訂完善應急預案,組建了256支、1152人應急搶修隊伍,配備應急發電車等15大類、13782台(套、件)應急裝備。

6月24日,山西電網220千伏七分區正式運行,電網優化調整后,7個220千伏重要斷面輸電能力提升50%,將有力保障電力可靠供應,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張宏艷  攝影:馮劍橋)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