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我國四成以上主要工業產品產量世界第一(新數據 新看點)

2022年06月2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王政)記者日前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在500種主要工業產品中,我國有四成以上產品的產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高端產品供給能力顯著增強。水下機器人、無人機等技術以及磁共振、超聲影像等高端醫學影像裝備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智能手機、計算機、電視、工業機器人等新產品產量位居全球首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顯示,前5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銷雙雙超過200萬輛,同比均增長1.1倍。

  工業產品品種、品質、品牌穩步提升。家電、制鞋等領域與國際標准一致性程度達到95%以上。制造業中間品貿易在全球佔比約為20%。2021年,24個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品牌入選世界品牌500強,比2012年增加14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6日 01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