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李亞杰為山西省首奪女子跳水世界冠軍

2022年06月30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6月30日電(記者 雷昊)據山西省體育局消息,6月29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山西姑娘李亞杰在女子一米板的爭奪中為中國跳水隊再入一金,這也是山西跳水獲得的第一個女子世界冠軍。

據了解,在女子一米板項目上,李亞杰的主要對手是美國隊的貝肯、澳大利亞隊的華裔運動員覃帆。預賽中,李亞杰排名第一成功晉級。決賽中,李亞杰穩定發揮,技壓群芳,將世界冠軍收入囊中。

2002年出生的李亞杰,7歲從大同體校選調到山西省跳水隊集訓,並同時就讀於太原市第三實驗小學,開始了邊學習邊訓練的生涯。在2019年舉行的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上,李亞杰獲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冠軍、女子一米板亞軍。讓李亞杰一戰成名的比賽出現在2021年的全國跳水冠軍賽,她以318.35分的總成績,刷新了近年中國選手在跳水項目上的最高得分紀錄。2022年6月10日,中國跳水隊出征世錦賽名單公布,20歲的李亞杰首次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大賽。

山西省田徑游泳運動中心副主任魏富春介紹,李亞杰的技術特點是難度高、力量足、節奏好,平常訓練刻苦,有點男孩子性格。入選國家隊后的大半年時間,李亞杰更是提高得非常快,動作技術規格上了一個檔次。

對於山西跳水來說,這枚金牌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山西跳水基礎薄弱,但過去20年裡,先后涌現出唱晶、王亮、周昕、張星浩等優秀選手。2017年游泳世錦賽,山西選手李政搭檔隊友王涵奪得男女混合雙人3米板冠軍,這是山西跳水項目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