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讓書香溢滿校園 天鎮縣大力推動書香學校建設

2022年06月30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書香飄滿校園,風景這邊獨好。從天鎮縣傳來消息,該縣多措並舉大力推動書香學校建設,努力做到讓每一所學校有好書,引導學生讀好書、好讀書,在全縣各學校逐步營造出積極向上、清新高雅、健康禮貌的文化氛圍。

據介紹,該縣多措並舉拓展學校圖書資源,縣教科局每年拿出固定資金用於圖書征訂、新版圖書購置,添置圖書櫥、閱覽桌凳、電教設施等,還積極爭取社會支持,通過捐贈、共建等多種方式充實學校圖書資源,不斷提高各學校圖書室的裝備水平。截至目前,全縣各學校藏書總量已達78.2萬冊,生均35冊,確保學生有書可讀、有書可選。

同時,該縣積極推動各學校不定期組織開展讀書節、國旗下詩歌朗誦、優秀讀書筆記展示、“誦讀紅色經典  傳承紅色基因”讀書征文競賽等相關活動,通過召開主題班會、出主題黑板報,多渠道、深層次宣傳讀書、學習的重要意義。

此外,全縣各學校定期開展好書推薦和評論活動,為孩子們列出閱讀清單,創建特色閱讀服務平台。實行開架借閱、自主管理,按照學齡段為學生配置圖書,做到經常更新,使不同年級的學生能夠快速借閱自己喜歡的圖書,真正實現學生抬頭能看到書,伸手能拿到書,隨處能讀到書,讓“好書吧”逐漸成為學生課余時間最願意去的地方,孩子們多讀書、好讀書的良好習慣正在逐步養成。(賈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