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汾東學校落地小店區

2022年07月0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太原市小店區政府與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校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汾東學校。

據了解,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汾東學校位於小店區化章街以北,正陽街以南。校園佔地105畝,為公辦全日制初級中學,總計能容納2400人,計劃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該校由小店區政府按照辦學標准投資建設並完成設備配套,由山西大學附屬中學負責選派管理團隊運營管理,充分發揮山西大學附屬中學的品牌優勢和對區域教育的帶動輻射作用,建立健全現代學校管理制度,實現高標准、高品質、高質量辦學,助推小店教育高質量發展。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校長李奮平表示,山大附中將充分發揮教育理念文化、師資隊伍建設、人才培養模式等優勢,立足新發展理念,舉全校之力辦好汾東學校,教好每一名學生,助力小店區基礎教育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美好期待。

教育是社會之基、民生之本,也是小店區實施“七區”戰略、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性工程。山西大學附屬中學作為山西省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重點中學,背靠百年山大,賡續三晉文脈,有著引領帶動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豐富經驗。

小店區委書記袁爾銘表示,小店區委、區政府將全面貫徹“教育家辦學”理念,在學校的辦學思路、師資配備、教學管理上向山大附中的管理團隊充分授權,並從資金、設備、人才引進、外部環境等方面給予學校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為小店區打造創新、產業、人才、開放高地,當好全省全市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排頭兵提供堅強保障。(王思宇、孟祥玉)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