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醫科大學與平順西溝鄉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實踐基地

2022年07月06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醫科大學與平順縣西溝鄉舉行思想政治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該校“文化筑平順·紅色西溝行”社會實踐團20余名大學生開啟了為期一周的社會實踐活動,這也是平順縣迎來的2022年首批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隊伍。

實踐團在西溝展覽館前重溫入黨誓詞,通過紅色詩文朗誦、紅色歌曲傳唱、黨史故事宣講等多種形式開展紅色教育活動。期間,實踐團走進村級基層黨組織,調研農村黨員管理、紅色網格、村級集體經濟等基層黨建工作,為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出謀劃策。走進特色中藥材產業園,了解平順西溝千畝中藥材潞黨參種植基地、萬畝連翹基地建設進展,針對中藥材產業、“中藥材+旅游”融合發展提出可行性建議。走村入戶遍訪當地群眾,發揮自身優勢,科普科學防疫、慢性病、中醫、急救、兒科用藥等醫學知識,為村民提供更多醫學常識,並開展義診活動等。

山西醫科大學是一所以醫學為主,醫工結合、醫理結合、醫文結合、醫管結合,協調發展的醫科大學,擁有以本科教育為主、本碩博多層次的完整人才培養體系,擁有國家“萬人計劃”領軍專家、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首席科學家、國家級有突出貢獻專家等高層次人才430余人。(姚曉莉)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