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陽涉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正式開工

2022年07月07日00: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伴隨著起重機吊臂的緩緩收起,7月6日,陽涉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接觸網第一杆成功組立,標志著陽涉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正式拉開序幕。

據現場負責人介紹,該工程全線均為既有線、鄰近既有線施工,工程存在點多線長,工點分散、交叉作業多,施工過程中對既有線行車安全、運輸干擾影響較大,安全防護標准高,地質條件復雜,施工風險大等多種不利條件影響。本次電氣化改造工程主要包涵四電、路基、橋涵、隧道、軌道等專業,建設工期約6個月。

陽涉鐵路北起石太線的白羊墅站,南達邯長線的懸鐘站,南北縱貫山西省晉中地區東部,走行於太行山脈中段山區,橫跨山西、河北兩省,全長199公裡,主要承擔著沿線地區煤炭外運,是國家I級單線鐵路。

陽涉鐵路將充分發揮路網的特點,在服務好山西經濟發展的同時,為“綠水青山”注入新的活力。據介紹,該工程的完工將對完善山西內聯外暢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提升太行革命老區貨運通道運輸能力,完善煤炭跨區運輸通道網絡,提升沿線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義。(樊孟宇、曹嵩岩)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