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高平市:建好“四好農村路” 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

2022年07月07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高平市馬村鎮,新鋪設的幸福路平整開闊、筆直向前,連片的農作物長勢喜人,勾勒出了一幅綠色的生態畫卷。

“新修繕的幸福路修到了我們的心坎裡,不僅方便了我們開展機械化田間種植,還方便了大家出行,帶動了鎮裡、村裡的產業發展,讓我們的鄉村振興有底氣,更有動力。”村民們臉上個個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近年來,高平市堅持“以路惠民、以路興業”,把建設“四好農村路”作為助力鄉村振興的“主動脈”,持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投入,加快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將農村公路與鄉村振興、生態旅游、產業布局、服務民生深度融合,建設了一條條產業致富路 、生態旅游路、幸福民生路,為全方位推動高平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交通保障。

“2022年開春以來,高平市交通局早規劃、早部署,合理安排工期、制定工作清單、細化目標任務,力爭高質量高標准完成今年的‘四好農村路’改造建設任務。”高平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股股長秦勝棟介紹。

為進一步抓實抓細“四好農村路”的建設和管護工作,真正落實好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的建設目標,高平市交通局全力抓好“精細養護”工作,投入養護經費,在高平市15個鄉鎮建設養護站,成立了一支養護隊伍,採取集中養護、日常養護與專業養護相結合的辦法,對路面的垃圾清理、道路修補、除草去污等問題及時解決,讓群眾享受到一條條整潔寬敞、綠樹成蔭、四通八達的鄉村道路帶來的便捷和幸福。

一條條景觀路、幸福路、產業路……大道如砥、阡陌縱橫。隨著10月底“四好農村路”工程的竣工,高平市鄉村路網將更加暢通完善,屆時,長平大地上一個個美麗鄉村、一幅幅新畫卷、一個個“四好農村路+”融合發展新模式將層見迭出,全面助推鄉村振興發展。(李金莎、邢宇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