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傳承紅色基因 武鄉籍大學生手繪紅色景點地圖

2022年07月07日00: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按“圖”索驥,上一堂“行走的黨史課”,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紀念館、魯迅藝術學校下北漳舊址……近日,幾名武鄉籍大學生實地走訪了該縣20處紅色地標,共同完成了一張手繪的紅色地圖。

據介紹,這些學生均來自黃山學院,該校三下鄉實踐服務團對武鄉縣內紅色文化資源進行了研究梳理,精心設計並完成了“抗戰聖地,紅色武鄉”手繪地圖。通過圖文並茂的形式,直觀地勾勒出武鄉紅色熱土的美妙畫卷,讓游客在欣賞、游歷紅色歷史文化資源的過程中感知革命歷史,賦能紅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武鄉有濃厚的紅色文化底蘊,我們探尋紅色足跡,是為了將這些紅色基因融入血脈,明確自己的奮斗目標。”此次活動的學生負責人李麗軍說道,“能夠通過所學的設計類專業來為家鄉宣傳推廣紅色文化、盡微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蔣家偉)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