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專升本選拔考試7月6日至9日網報志願

2022年07月07日09:4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省招考中心7月6日發布公告表示,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考試網上填報志願時間為7月6日14時至7月9日9時,逾期不予填報。

此次填報批次為建檔立卡專項批、普通批。建檔立卡專項批、普通批分別設置8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形式為院校+專業。填報志願時,考生可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在主頁上“考生登錄”菜單中選擇“專升本考試考生網上服務平台”,進入“山西省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考試信息服務平台”,輸入本人考生號、密碼及系統提供的驗証碼,進入系統后點擊左側“志願信息”,之后點擊右側當前志願階段中“填報/查看志願”按鈕進入志願填報查看頁面填報志願。

據悉,我省專升本考試招生實行“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錄取體制,堅持公開、公平、公正、擇優錄取的原則,按照省教育廳下達的招生計劃和考生志願填報情況,原則上各專業大類(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按照1:1的比例確定。錄取時,根據考生成績和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院校擇優錄取。建檔立卡專項計劃考生的錄取,計劃單列,單獨劃線,根據考生成績和所報志願單獨錄取。

專升本考試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錄取時,根據“考生之間,分數優先﹔考生志願,遵循順序”的投檔原則,按照各專業大類(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將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順序對考生逐個進行投檔。專升本不另行組織補錄。在錄取過程中,由於考生填報志願不平衡,以及個別考生放棄錄取機會產生的缺額,將及時在山西招生考試網公開征集志願。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要時刻關注錄取的進展情況,沒有被錄取的考生不要耽誤了志願補報的時間。(記者李林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