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最低提檔線460分 太原市2022年中考錄取分數公布

2022年07月09日19: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9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太原市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公布了2022年普通高中錄取分數線,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60分。7月10日起考生可查成績。

成績查詢

考生及家長可以通過兩種方式查詢:

1、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網址:http://www.sxkszx.cn)“山西省中考考生網上服務平台”,查詢並打印成績單。

2、手機登錄“我的太原”APP,點擊“中考查詢”,輸入本人“報名號”和 “密碼”進行查詢。

申請復核

考生可於7月10日至11日申請查卷,逾期不再受理。復查內容包含主觀卷是否有漏評、合分錯誤等,客觀題及評分寬嚴問題不在復查范圍之內。考生可在“太原市教育局網站”(網址:http://jyj.taiyuan.gov.cn)“中考招生”欄目下載並填寫《山西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試卷復查申請表》並於7月11日18時前提交報名單位,7月13日報名單位向考生反饋查卷結果。

錄取辦法

1. 普通高中體育、藝術類特長生錄取辦法:中考成績達到特長生對應專業最低控制分數線后,根據考生所報志願學校的招生計劃、測試項目,按專業成績擇優錄取﹔如考生報考志願、專業成績相同,按照中考成績擇優錄取。

(1)體育類

田徑項目:省級示范高中中考成績達到396分,其他高中330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且專項成績不低於50分(百分制)。其中:專項成績100分者,中考成績可降100分﹔專項成績90分以上者,中考成績可降50分。

非田徑項目:中考成績達到330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且專項成績不低於50分(百分制)。

(2)藝術類

省級示范高中中考成績達到462分,其他高中396分,專業成績60分以上。

2.兩所外國語學校小語種班錄取辦法:太原市外國語學校和太原市第十八中學校的小語種(非英語語種)考生填報本校小語種志願,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線上按招生計劃擇優錄取。

3.四所普通高中特色辦學實驗班錄取辦法:太原市進山中學校航天實驗班、太原市第十二中學校人工智能實驗班、太原市外國語學校(攝樂校區)外語實驗班、太原市第十八中學校(晉源校區)外語實驗班,分數線控制在中考總分 85%(2022年為561分)的基礎上,按計劃、按分數、按志願擇優錄取﹔進山中學初中航天實驗班在籍考生填報本校航天實驗班志願,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上按招生計劃優先擇優錄取。

4.普通高中錄取辦法:普通高中錄取不分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60分。採取分段錄取的辦法,即從660分開始每5分為一個分數段,在每個分數段內按照志願順序投檔﹔報考志願、成績相同時,按照語文、數學、外語、理科綜合、文科綜合的順序優先錄取單科成績高的考生。

5.普通高中定向生錄取辦法:定向生錄取分數線控制在錄取學校統招生分數線下50分以內,且不低於460分﹔報考定向生的考生考試成績如達到所報定向生志願學校統招生錄取分數線,則按統招生錄取。

依據分配到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考生所報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當分配到六城區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未完成時,在六城區已報考定向生志願但未被錄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報定向生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二次擇優錄取﹔當分配到三縣一市各初中學校的定向生指標未完成時,在本縣(市)已報考定向生志願但未被錄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報定向生志願和考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二次擇優錄取。二次錄取結束后,仍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標,將轉為統招生計劃。

古交市第一中學校、清徐縣清徐中學校、清徐縣徐溝中學校如在本校統招錄取分數線下50分以內(含二次定向)未完成定向生指標,可將定向生錄取率按90%為限繼續下移分數線,其余10%定向生指標轉為統招生計劃。如下移分數線達到最低控制線時定向計劃仍未完成,將轉為統招生計劃進行招生。

工作進程

1.普通高中學校

普通高中學校錄取時間為7月15日至16日,預計進行三次志願補報,補報志願次數根據學校缺額確定,無缺額不補報。

第一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7月22日8︰00至24日18︰00

第一次補錄時間:7月26日至27日

第二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7月29日8︰00至31日18︰00

第二次補錄時間:8月2日至3日

第三次網上補報志願時間:8月5日8︰00至7日18︰00

第三次補錄時間:8月9日至10日

2.職業高中學校

網上投檔時間:7月17日

自主招生時間:7月18日至9月30日

錄取時間:10月10日至14日

3.五年制高職院校、普通中專學校、職業中專學校(班)、技工院校

第一次網上填報時間:7月18日8︰00至20日18︰00

第一次錄取時間:7月21日至26日

第二次網上填報時間:8月12日8︰00至14日18︰00

第二次錄取時間:8月15日至19日

第三次網上填報時間:9月12日8︰00至14日18︰00

第三次錄取時間:9月15日至20日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