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聯學聯建 山西財經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把黨課帶到基層一線

2022年07月11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11日電(記者 雷昊)7月6日,山西財經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來到太原市萬柏林區下元街道眾紡路社區,把黨課送到社區一線、講到基層。繼續教育學院全體黨員和社區50余名黨員共同學習,共享先進理論成果。

活動邀請山西省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周瑞玲教授,作題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風險》的專題黨課。周教授從黨建引領提升基層治理效能的重要意義、總體要求以及措施方法三個方面,進行了一場生動的授課。

周教授表示,要切實打通基層黨組織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真正把組織優勢轉化為基層治理效能。特別是今年,山西省堅持把網格化管理作為推進精細化治理的重要手段,各位黨員要增強對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的緊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嚴謹認真對待基層治理工作﹔力量下沉,建設好基層治理主陣地﹔建立長效機制,打好基層治理持久戰。真正把基層黨組織的根扎進小區網格,把服務送到家門口、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層,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

本次聯學聯建活動,加強了基層黨員對黨建引領提升基層治理效能工作的認知與了解,進一步提高了基層黨員的基礎理論素養。下一步,繼續教育學院黨委將秉承“修德立信、博學求真”校訓精神,堅守初心使命,傳承服務社會優良傳統,靈活思路、發揮優勢、精准服務,助力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專項行動,大力推進全民終身教育學習,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