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專家學者齊聚太原 共話氣凝膠產業發展

2022年07月17日21: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17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以“安全·節能·舒適”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氣凝膠節暨氣凝膠產業聯盟高峰論壇在太原舉辦。

此次活動以“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通過在戶外參觀氣凝膠系列產品,在會場舉行致辭、開幕儀式、高峰論壇,召開專家沙龍會議等方式進行。氣凝膠安全舒適太空艙民宿、輕鋼別墅、母嬰室、飲品店、核酸採樣工作站,氣凝膠零能耗微生態智能建筑、氣凝膠隔熱涼亭、氣凝膠實木多功能無醛板等產品,以及氣凝膠、石墨烯、纖維濾材等相關材料的性能展示實驗,讓與會領導和嘉賓零距離感受到了新材料的安全、節能、舒適。活動中,多名業界的專家學者圍繞氣凝膠產業的發展、應用、技術等,詳細解讀了相關政策,分析了新材料產業發展趨勢,深入剖析了“雙碳”目標下的市場機遇和挑戰。

據了解,華陽集團作為山西省專攻新材料的領軍企業,立足“雙碳”目標,大力發展綠色節能產業,創新開發了氣凝膠保溫隔熱氈、氣凝膠A級阻燃防火保溫板、氣凝膠隔熱涂料、氣凝膠淨化涂料等一大批新型綠色建材,在強化研發創新的同時,不斷拓展應用場景,大力開展市場推廣,在工業保溫、糧食倉儲、軍需保障、疫情防控等諸多領域實現了批量化生產和規模化應用,為山西省推動綠色發展做出了有益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

華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永革表示,集團將充分利用氣凝膠這一“工業味精”,與各行業、各企業開展廣泛合作,把氣凝膠產品做成產業、把產業做成產業鏈、把產業鏈做成價值鏈。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