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爭先崛起看中部】佔地2000余畝 陽曲縣打造一流綜合性教育營地

2022年07月2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0日電(段思齊)藍天白雲綠地相映成趣、極限運動區活力滿滿、階梯圖書館書香四溢……7月19日,“爭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屆全國網絡媒體山西行記者團來到位於太原市陽曲縣大盂鎮的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感受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軟實力”。

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佔地面積2300余畝,緊鄰大運高速和108國道,距太原市區30公裡,交通便捷。和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其他如火如荼的基建場面不同,這裡寧靜清新,令人心馳神往。

據了解,2014年5月山西樺桂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歷時五年建成了以肉羊養殖為主,集技術培訓、養殖研發、鮮果採摘、休閑觀光、有機肥加工為一體的現代農業產業園。作為太原市的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連續多年通過企業用工、土地流轉、訂單收購等多元化的扶貧模式,累計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1100余人。

在工業、農業項目的穩步發展同時,2019年5月,營響未來•千曲國際教育營地在此基礎上建成。營地以“賦予中國青少年健全的人格和未來服務於國家的使命感”為使命,以“有愛、自然、喚醒、成長”為價值觀,致力於為大中小學生提供有溫度的教育,構建有歸屬感的營地。自創建以來,先后被授予中國森林體驗基地、中國林學會第二批自然教育學校(基地)、太原市示范性綜合實踐基地-研學基地、太原市婦聯家庭教育創新基地、山西實驗中學勞動教育實踐基地等80多家學校及單位各類基地。

目前營地規劃有十大功能區,包括:農牧體驗區、森林教育區、綜合教學區、極限運動區、山地自行車越野區、戶外活動區、團建拓展區、競技運動區、森林康養區、綜合配套區,可同時承接2000余人用餐住宿的餐廳和公寓。營地在成功實現“農業+體育”“工業+教育”“農業+教育”推動一、二、三產業的融合發展后,以“素質教育+職業教育”作為雙核驅動的教育園區已被列為陽曲縣“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建設項目。

下一步,營地將積極參與、響應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打造職業教育產業園區。繼續加強項目創新和提升教育服務品質,努力把營響未來打造成中國一流的綜合性教育營地。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