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2022年山西省圍棋“段級位王”賽收官

2022年07月2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1日電(記者 雷昊)7月20日,2022年山西省圍棋“段級位王”賽在太原收官。在競爭最激烈的5段組中,24歲的太原棋手張天鈺蟬聯“5段王”,陽泉棋手米帥楠屈居亞軍,兩人攜手榮升為業余6段。這是山西省圍棋協會第一次為省級比賽的優勝棋手授予業余6段稱號。

此項賽事為期5天,共有來自全省各地的2500余名棋手參與其中。賽事設置了1段至5段組以及1級、2級組共7個組別,各組別第一名棋手被授予“段位王”或“級位王”稱號並頒發獎杯、獎金。

據了解,按照中國圍棋協會此前的規則,業余6段需要通過全國比賽由中國圍棋協會授予。今年,中國圍棋協會進行改革,將業余6段的授予權下放到省市區圍棋協會,並制定了較高的標准。

“學習圍棋對孩子們開發智力、情趣培養有著非同尋常的作用,我們多年來也一直著力進行各種推廣普及工作。”山西省圍棋協會主席郭志強表示,今后省級比賽也能產生6段,這將吸引更多高手參與進來,進一步提高山西圍棋的競爭水平。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