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確保“零誤投、零丟失”  太原市專項檢查通知書寄遞  

2022年07月28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7月28日電(記者 張婷婷)連日來,一封封高考錄取通知書陸續送達考生手中。7月28日,記者從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獲悉,為確保“零誤投、零丟失”,該市開啟2022年高校錄取通知書寄遞服務專項監督檢查。從檢查情況看,目前寄遞服務運行良好,考生可耐心等待。

據介紹,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太原市採取了“綠色通道”保障機制,從高校收寄、分揀、運輸及投遞到戶、查詢等全環節進行定制運營和閉環管控,確保每一封高考錄取通知書第一時間安全、准確送到考生手中。

連日來,該市郵政管理局派出檢查組前往郵政企業,對太原郵區中心的郵件處理場地、攬投站點進行專項監督檢查。檢查組通過調閱寄遞面單及紙質檔案、查看電腦信息記錄、現場詢問等多種方式,詳細了解高考錄取通知書收寄、處理、投遞、信息上傳、檔案管理等各環節落實情況。

根據要求,郵件投遞時,投遞人員必須依規驗視考生的有效身份証件(詳情單上有准考証號的還需核對准考証號),登記証件號碼。經考生同意由他人代收時,要驗視收件人及代收人有效身份証件,記錄雙人証件號碼,批注代收關系,由代收人簽收。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