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武鄉“四好農村路”微視頻⑤】山區土郵路,走“新”了!

人民網記者 王帆
2022年07月2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69個行政村村村通硬化路,客運公交覆蓋率100%……如今的武鄉,車輛馳騁、路網延伸,一條條“四好農村路”給老區群眾帶去了人氣、財氣,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連通山裡山外,推開致富大門,人民網山西頻道推出“我和我的家鄉路——武鄉‘四好農村路’系列微視頻”,帶您沿路看變化,探尋幸福鄉村新圖景。

山谷裡清爽的風迎面吹來,讓炎熱的夏天有了些許涼意,正在路上送包裹的山西省武鄉縣郵政分公司蟠龍營業所投遞員鞏宏飛感慨:“自從我們這兒修好了農村路,心情也特別好!”

44歲的鄉郵投遞員鞏宏飛,25年來在武鄉縣蟠龍鎮的郵路上,不怕苦不畏難,足跡遍及蟠龍鎮的山山水水,村村組組。站在山岡上,鞏宏飛遠眺蜿蜒盤旋的嶄新馬路,坦言做快遞物流,路好不好走是關鍵。回想過去,他還在騎自行車送報刊,走一趟郵路就要用8個小時,有時候遇上下雨天,泥濘不堪的紅土路便成了他最發愁的地方。“自行車放在山下,我隻能徒步踩著泥水上山送報紙……”鞏宏飛告訴記者。

同一條郵路,現在鋪展在鞏宏飛眼前的是一條條平整的道路,郵車從鎮上出發,翻山越嶺,行程百余公裡,隻用半天時間就可將包裹送達村民手中,並且每天可以多送一趟。這對於過去走土路的鄉郵投遞員來說,不論時間還是距離,都是飛躍性的變化!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