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大同新榮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第二階段順利啟動

2022年08月03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7月30日20點整,伴隨著500千伏主變壓器發出均勻穩定的蜂鳴聲,山西省重點工程大同新榮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第二階段啟動順利結束。本次啟動范圍包括大同新榮(丁崖)變電站500千伏 2號、3號主變壓器中低壓側及所屬設備,220千伏高崖Ⅱ線、220千伏北崖Ⅰ線。

該工程分三個階段啟動投運,第一階段已於6月初啟動,增強了以明海湖站為核心的雁淮直流山西外送通道能力。本次第二階段啟動為山西電力保供、新能源消納及今冬大同地區供暖提供了堅強保障。第三階段啟動投運工作計劃於今年11月完成,屆時將提升電力外送容量200萬千瓦,進一步增強區域電網可靠性和山西電力外送能力。

據悉,大同新榮500千伏輸變電工程為新能源消納工程,工程的建設可以實現全國首個採煤沉陷區國家級先進技術光伏示范基地100萬千瓦和隆基70萬千瓦、京能10萬千瓦共計180萬千瓦新能源電力順利輸出,緩解雁同500千伏變電站、平城500千伏變電站的匯集壓力,大大提高大同西北部地區新能源外送能力。通過朔州500千伏明海湖站通道,將大同地區富余電力南送至省內、東送至江蘇統籌消納,提高“北電南送”、“西電東送”綠電佔比。同時有效解決了大同北部區域電網薄弱的問題,使大同地區電網結構更趨合理,運行更加靈活,大大提高供電可靠性。

下一步,國網山西電力公司將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實現工程第三階段投產目標,為著力構建高水平電力供給消納體系,發揮新能源在能源保供增供方面的作用,做好“雙碳”背景下能源生產消費方式綠色低碳變革增添更大的動力。(秦敬明、冉涌)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